• slider image 309
  • slider image 306
  • slider image 308
  • slider image 307
:::
注意 黃芯微 - 學務組 | 2019-08-30 | 點閱數: 406

國內新增 1 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為北部 2 歲男童,狀況穩定已出院。疾病管制署提醒,暑假進入尾聲,即將開學,籲請家長留意家中孩童健康情形,幼兒如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落實生病不上課,以防範腸病毒因幼童交叉感染而造成疫情流行。

疾管署表示,新增之腸病毒重症個案於 7 月 21 日開始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就醫後診斷為疱疹性咽峽炎;因持續有發燒、嘔吐、活力差等情形於 7 月 23 日再次就醫,就醫時因陸續出現肌抽躍、心跳加快等症狀,於當日收治住院;經檢驗審查確認為腸病毒 71 型併發重症,所幸個案經治療後病況穩定並已出院。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8 月 18 日至 8 月 24 日)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 16,586 人次,較前一週上升 7.5%,仍處流行高峰期;今(2019)年累計 29 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以感染腸病毒 71 型為多(21 例),其他分別感染腸病毒 D68 型、克沙奇 A10 型(各 2 例),克沙奇 A6 型、 A9 型、 B5 型、伊科病毒 11 型(各 1 例)。近四週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克沙奇 A 群為多,惟仍持續檢出腸病毒 71 型;今年累計 269 例腸病毒 71 型個案,高於 2016-2018 年同期,以輕症及散發病例為主。

疾管署呼籲,腸病毒傳染力強,為避免腸病毒透過學童頻繁互動傳播,或隨學童帶回家中感染其他幼童,民眾應加強教導學童落實正確洗手,及生病不上課等良好衛生觀念,並注意居家、學習環境的通風與清潔。一旦發現感染腸病毒之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請儘速送往大醫院接受治療。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或 0800-001922)洽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即時空氣質量指數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09時12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本站 QR Code

https%3A%2F%2Fwww.gyp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03
:::

會員登入

快速登入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成語隨時背

ˋ ㄍㄞ ˋ ㄇㄧ ˊ ㄓㄤ   
形容想要掩飾過失,反而使過失更加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