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309
  • slider image 306
  • slider image 308
  • slider image 307
:::
黃家玲 - 法令規章 | 2023-10-16 | 點閱數: 15

檢送本部民國 112 年 10 月 6 日部法一字第 11256217411 號令影本 1 份,請查照並轉知。

一、公務員服務法(以下簡稱服務法)第 14 條規定:「……(第 4 項)公務員所任職務對營利事業有直接監督或管理權限者,不得取得該營利事業之股份或出資額。(第 5 項)公務員就(到)職前已持有前項營利事業之股份或出資額,應於就(到)職後 3 個月內全部轉讓或信託予信託業;就(到)職後因其他法律原因當然取得者,亦同。」
二、茲以 111 年 6 月 22 日修正公布之服務法第 14 條對於公務員投資限制規範,係考量隨著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等陽光法案完成立法,且證券交易法對於透過內線消息不當買賣股票或其他具有股權性質之有價證券亦有相關規範,將原規定公務員僅得於一定持股比率範圍內,投資非屬其服務機關(構)監督之營利事業,修正為以公務員所任職務對營利事業具有直接監督或管理權限者為限。基於服務法第 14 條規範立法原意及為不過度限縮公務員投資行為,爰服務法第 14 條第 4 項就公務員所任職務對營利事業有直接監督或管理權限者之投資禁止規定,以其「所任本職職務」為限,尚不及於兼任職務(包含依法令規定由某機關<構>之特定職務人員兼任之當然兼職)。又以公務員本不得利用其職務獲取不當投資利益,是無論於其本
職或兼任職務,其他法規就公務員職權行使之衝突禁止及防止個人利益輸送等相關規定,仍應依各該規定辦理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即時空氣質量指數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9日 07時09分
50
空氣質量令人滿意,基本無空氣污染
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

本站 QR Code

https%3A%2F%2Fwww.gyp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186
:::

會員登入

快速登入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成語隨時背

ㄑㄩ       ㄖㄨㄛ ˋ ˋ
趨附於他的人像成群的野鴨一樣,比喻眾人爭相追逐某項事物。多用於貶義。 (鶩,野鴨)